close
這個位置是在中壢的第一士校對面的龍東路上
靠近所謂的"龍岡大操場"邊 (唉 忘記拍他的店門口)
這是他的menu,



其實這是我準備來當午餐的
當然不是全部
是其中的兩項-米干跟豌豆粉
應該挺多人知道的 尤其是過橋米線
因為今天時間不多 而且再買之前已經被拖去吃"第一等霸王豬腳"
所以只好外帶.
今天買的是" 黑糯米粑巴" 及 "豌豆粉"

先說這個..." 黑糯米粑巴"
我之前就在這種雲南緬甸食館裡見過這名,但從沒試過,通常都叫米干吃吃.
也從沒問過什麼叫" 粑巴"
今天一時好奇就外帶了一份回公司.

" 粑巴"經過貢丸我的釋義應該是:鍋巴的意思
我們是將隔夜飯一樣弄成塊狀,下鍋邊煎邊壓型成餅狀,然後"改裝"成各式料理,像是海鮮鍋粑啊...等.
因為這個是將塊狀的黑糯米高溫油炸,形成有咬勁的外皮,所以我才覺得是鍋巴.
炸好後外皮灑上白的細糖粉(如下面這張照片),還好沒死甜,不然我百年修"型"可是毀於一旦哪.
有人說是酥脆,可我咬了半天才得以下嚥,不然ㄍㄟˊ到.....但中心是軟的.冷食就更Q了~
糯米本身味道清淡,沒多餘的調味.應該說就是"米"味啦,
所以這應該是一種點心吧.
(怎麼好想被我說成不太好吃的樣子)
至於"豌豆粉".....
我以前就吃過數次,但從沒拍照留念過(哎呀,當時部落格這種東西不流行嘛)
這次是因為買了送人分享,BUT!還是沒拍照!!!所以下次再補述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二胡貢丸記事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